今天是:
English | 学校官网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直博生)复试安排

发布日期:2022-09-14    发布人:    点击:

一、领导小组

组长:陈昊

组员:段晨东、茹锋、倪凤英、耿莉敏、徐先峰、张懿璞

秘书:刘萍、李国兴

二、面向学生

2023年硕士推免生(包括本校推免生和外校推免生)。

三、资格审查

1.请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在2022年9月15日下午6:00前,进入长安大学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QQ群(671266154)

,进群后,按照“本科学校+姓名+拟报考专业”实名在群里命名。

2. 申报学生需要在线提供以下材料(材料均为扫描件或电子照片,图像要求清晰):

1.《长安大学2023年招收推免硕士研究生申请表》或《长安大学2023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

2.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获奖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成果及参加各种学术科研活动等体现自身能力或学术水平的材料复印件;

4.本科直博生还须提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长安大学2023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分别推荐)、推荐专家职称证书复印件;

要求:所提供材料需确保真实有效,若有弄虚作假将取消申请学生复试资格。请将所有材料按顺序整理为一个文件(PDF格式),按照“2023推免生+姓名+拟报考专业+本科学校”方式命名,于9月20日12:00前发送至liguoxing@chd.edu.cn。纸质版材料交的时间及方式等群内通知。

四、复试内容及方式

复试内容:专业综合能力、外国语测试、思想政治素质。

复试方式:复试采用网络面试(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网络面试流程参见附件“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硕士推免生网络面试流程说明”。

具体复试时间及相关安排见复试QQ群通知。

五、报名办法

所有报考我校的推免生(含本科直博生)在取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后,即可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六、其他

1.政审和调档随统考考生一起进行,一般在第二年4月份,请申请人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chd.edu.cn,参照统考考生复试通知中的要求下载政审表和办理调档手续;

2.政审合格的推免生我校将在2023年6月份发放录取通知书;

3.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办理出国手续,不得列入就业计划,不得再次报名参加硕士生入学统考;

4.如在入学前不能按期获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或必修课不及格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5.如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实或不准确,一经发现,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或学籍,后果由本人负责。

七、未尽事宜以《长安大学2023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直博生的办法》为准。https://yzb.chd.edu.cn/2022/0913/c2769a223150/page.htm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李老师;联系电话:029-82335517

举报电话:029-82335517

举报邮箱:ndxybgs@chd.edu.cn

申请者务必加群:长安大学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QQ群(671266154),后续工作将在群中通知。


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