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glish | 学校官网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智能交通系统与智慧城市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1    发布人:能电学院-科研    点击:

2023年11月11日上午,由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GSRA学术会议主办、我院与江苏智能交通及智能驾驶研究院协办的第三届智能交通系统与智慧城市国际学术会议(ITSSC 2023)顺利召开,会议主题包括智能交通、交通新能源、无人驾驶、智慧城市等,会议形式为线上,20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我院牛明博教授主持。

院长陈昊对本次国际学术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期望在本次会议中各位学者可以深入交流,在碰撞中擦出思想火花、在探讨中展露学术锋芒。

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辉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王涛教授、北京交通大学王江锋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刘亚俊教授和来自Universiti Pertahanan Nasional Malaysia的Ng Choy Peng教授分别进行了相关的主旨报告。

姓名

报告题目

刘辉

《Time Series Forecasting Methods and Techniques in Smart Traffic Devices and Smart Cities》

王涛

《Lane-Change Intention Recognition considering Oncoming Traffic: Novel Insights Revealed by Advances in Deep Learning》

王江锋

《Analysis of development situation and trend of smart freeway》

刘亚俊

《An Intelligent Fire Detection Technology Based on Acceleration Signal and Machine Learning》

Ng Choy Peng

《Automated Road Incident Detection System (ARIDS) – A Case Study in Putrajaya Smart City》

 

开幕式结束后,围绕“智能交通、交通新能源、无人驾驶、智慧城市、智能生活”等相关主题分别设立相关分会场,来自上海海事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26位学者在分会场进行了报告交流并展开了讨论热烈,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为国内外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积极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发展氛围。

(供稿:牛明博  审核:段晨东  编辑:韩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