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glish | 学校官网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孟伟嘉在国际顶级期刊连续发表两篇高水平论文

发布日期:2024-02-29    发布人:能电学院-院办    点击:

近日,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青年教师孟伟嘉在能源材料与化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和《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上连续发表两篇高水平综述论文,长安大学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为第一通讯单位。

成果简介

钠离子电池(SIBs)作为下一代大规模储能装置的理想候选者,由于其低成本而受到极大关注。然而,其实际效用面临地理和环境因素的限制,特别是在高海拔和寒冷地区。因此,合理设计电解质和电极材料对优化SIBs的低温(LT)性能具有重要意义。本文系统总结了近年来LT-SIB电解质、阴极和阳极材料以及钠金属电池和固态电解质的研究进展,旨在了解LT-SIB的设计原理,阐明高性能SIBs在实际应用中的基础研究和开发,并促进全温度范围内SIBs技术的发展。

开发可持续的清洁能源(如太阳能、风能和潮汐能)对于实现碳中和目标至关重要。由于常见清洁能源的不连续性和不一致性,高性能储能技术则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水系锌金属电池(AZMB)由于固有的安全性和低成本而成为电网规模储能有前途的候选者之一。本综述旨在全面概述AZMB的基本原理和挑战,系统介绍锌金属阳极界面改性的研究策略,并为AZMB的进一步开发和商业化提供建设性的参考。

期刊简介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是能源材料领域国际顶级期刊,旨在报道能源收集、转换和储存所使用的材料的原始研究成果,它已成为能源相关研究的主要来源之一,期刊当前影响因子27.8,属于中科院SCI期刊分区1区TOP期刊。

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是能源化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主要报道化石能源,电化学能,氢能,生物质能,太阳能转化,二氧化碳捕获、储存和转化及能源材料与技术等方面与化学相关的创造性科研成果,期刊当前影响因子13.1,属于中科院SCI期刊分区1区TOP期刊。

 

                                                                                           (供稿:孟伟嘉  审核:茹锋  网络编辑:申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