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English | 学校官网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志青春|能电学院青志队与汽车学院青志队联合开展清洁渭河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发布人:能电学院-学办    点击: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汽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举办了“河你相约,同舟共净”的清洁渭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在渭河畔广场集结完毕,每一位志愿者都斗志昂扬。在负责人的明确分工下,清扫垃圾活动正式开始。第一项活动即是清理垃圾,清理河边垃圾以防止垃圾进入河道污染水流,并减少环境污染和垃圾对自然生态系统的破坏。

各志愿者们从不同的方向出发,认真地捡着地上的每一片塑料和烟头,为保护生态环境献上我们一份微薄的力量。志愿者们同时还为在渭水河畔露营的游客们宣传和普及环保理念,对宣传环境保护做出了贡献。清理完垃圾后在各队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进行了第二项活动——放风筝。志愿者们感受着春风的微抚和奔跑的乐趣,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快乐。

 

在活动的最后,汽车学院的青志队赠予各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每人一盆绿植作为本次活动的纪念。绿植代表着两个学院青志队之间友好的关系以及未来更加紧密的合作,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保护环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志愿活动是我院“一院一品”学生工作品牌“绿色低碳我践行”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也促进了汽车学院和能电学院青年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亲临自然,亲近自然,志愿者们深刻理解并体会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让保护环境的理念根植于内心。

(图文:能电青志队  审核:刘欣 网络编辑:张洋赫)